close

想耀全景     

一棟傳統的閩南式建築,它擁有著兩個女人的想念,想念著同一個人--(老公.爸爸)。

這是爸爸生前申請縣府補助重修古厝的心願,在一場不知名的病因,帶走了我的父親。

父親過世後沒多久,維護傳統建築風貌獎助案通過了,但爸爸不在了,當時在修與不修中掙扎著。

告訴媽媽說,這是我們起家的家,也是爸爸奔波爭取到的,所以我們就把它完成吧!

古厝的整修過程中,媽媽因思念爸爸的心,很少去古厝走走,還好當初爸爸找了好建商,把整個古厝整理的非常的如願。

九十八年完工後,古厝就一直的在那守護著媽媽。

為什麼想開民宿?因為民宿主人(古厝的女兒)在銀行工作壓力太大,把自己的身體搞壞,本想過過人客們口中的貴婦生活,

但,一位銀行襄理,碩士生,在一般人的眼裡,不是頭殼壞了,就是有問題,的確,想當貴婦也是一種不知名的錯。

旅行.解說.交朋友一直是自己的最愛,房子空著會長灰塵,就把爸爸的最愛讓更多的人來走走看看,一方面可以就近照顧媽媽、陪小孩,另一方面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,讓自己的家鄉給更多的人看見、了解、喜歡,更能好大聲的告訴看到這篇文章的你,我~~~好想好想爸爸~~~

"子欲養而親不待"請把握當下和父母相處的每一刻,千萬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後悔~~

IMG_0303  

想了好久,也拖了好久,終於在2014/10/01拿到它了。編號207(愛你妻)真的。想過過貴婦生活的我最重要的主業是陪媽媽。因為我不想像你一樣,明明在加護病房,好不容易您跟我說肚子餓想吃東西,我竟因為要上班,就把手上的早餐(包子+豆漿)給您,我應該去買個廣東粥或者更營養的東西啊!那是我買給您的最後一餐,您可知道我有多後痛跟懊悔?????所以,如果可以,我想好好的愛您妻。

IMG_0298    

這是陳清吉洋樓前的番花腳,前面兩個右轉都能到我的想耀。

IMG_0300    

這是第一個右轉,聽說軍中樂園小天退伍時就是走這條長長的路,告別他的軍旅。

20140818_124028.jpg    

這是另一個角度,有看過電影的您是不是比較有FU~~

20140818_124200.jpg  

這是第二個右轉的另一面

20141127_094638  

小時候最喜歡坐在這半門口吃東西,因為夏天這好涼,又可以看到西邊的人來人往。

 20141127_095119.jpg  

客廳的這扇門是原本的,因為家裡比一般的閩式建築更高更大些,所以這門還是您當年特別訂作的。

客廳外  

客廳的整個鏡面

親子房1 親子房2  

這是小時候我跟您們擠的房間,以前前面有您們的新娘床跟我的單人床,床後面還有您跟媽媽的更衣間,現在它是一家大小可住的親子房,特別跟媽媽爭取了小小的衛浴間,因為金門冬天比較冷、凍,所以浴室內加裝了浴霸喔~~洗澡就能暖烘烘……

雙人房1 雙人房2  

雙人房~~是以前二哥的房間,正好在您們房間的對面,您們常說二哥唸書真的是苦讀出來的,以前的冬天好冷,衣服不暖,到了晚上躲在被窩裡最棒,但身為班長的二哥,為求好成績,常拿一盆冷水讓自己更有精神唸書。它的另一道門連接著一間小巧的浴室,如果古早房沒住人,就是專屬的套房,但如果當天有古早人,就必須和人共用了~~

古早房 20141127_094425.jpg  

這就是所謂的古早房,這床應該有百年以上的歷史了,我陪她睡了有五、六年吧!我記憶中叔叔、 姑姑、大哥應該都有睡過吧!至於再更早以前是誰睡呢?還真不知該問誰?以前我睡的時候,後面還有一片木牆,牆的後回是阿嬤的床,牆的邊邊有留一條通道,過了那個通道,會先聞到、看到阿嬤的尿桶,才會看到阿嬤竹床,以前家裡是沒有廁所的,家裡的廁所是後來才加蓋在外面,冬天的夜裡如果想尿尿,必須爬出溫暖的被窩,打開房門,走過天井,到廚房後打開大門才看到廁所門,一進廁所,嘿!嘿!馬桶說有多冰它就有多凍,所以,以前的我只給自己兩種選擇,一、忍耐,二、捏著鼻子,偷偷的在阿嬤的尿桶解放。除非真的必要,決不讓自己冷到!

各位人客,如果您入住了想耀的古早房,不想跟別人共用廁所,想體驗阿嬤的味道,可以事先跟我說,一定幫您準備好尿桶(只有塑膠的油漆桶喔,因為阿嬤的不見了),切記一定要事預約喔~~!!

有沒有發現,我的想耀沒有一個方方的東西~電視~是的,來到了這麼悠閒、安靜的地方,看電視就掉漆了,主人可以陪您在星空下散步,找找原本屬於我們的星空,或者,您可以早睡早起,咱們去吹海風,看日出。當然,如果您想拍拍想耀,上傳FB,告訴朋友您來想耀渡假,我們有幫您架好wi-fi,所以您不用擔心不看電視就不知天下事啦~~

房間的冷暖器是為每個季節來的您準備好的。雖然屋外的散熱器把房子的fu給破壞了一些些,但為了讓每個來想耀的客人住得舒服,小小的的破壞是值得的。 

 

 想耀房價 

(早餐供應)

(健康晚餐可預約,我們有自己的開心農場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房型

定價

平日價

雙人房

2200元/天

1888/天

古早房

2200元/天

1888/天

親子房

3200元/天

2888元/天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訂房電話:0921549875(中華).082-352177

地址:金門縣金沙鎮碧山22號(電影軍中樂園拍攝場景前)

 

 

~~這是我的想耀,希望您會喜歡,更期盼您的光臨~~

 

周邊景點介紹:碧山彩繪村內(睿友學校.陳德幸洋樓.陳清吉洋樓).楓香林.后扁海邊.風力發電機.民俗文化村.獅山砲陣地.美人山.西山前李宅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想耀民宿-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